News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幹細胞製劑生產流程傳輸系統 (台灣新型專利M494772 /中國新型專利4503205)2015-02-01

    在生物技術的發展過程中,備受關注的皆為各種新型技術的研發或應用,然而在研發的過程裡,如何運送相關生物材料的樣本、成品或半成品卻是一件不被大眾關注而影響技術成敗的重要關鍵。在生物技術研發過程中,需要在不同的實驗環境中經過多道不同的處理,例如「萃取」、「分離」、「純化」或「增殖」等處理步驟,但在既有技術中由於各個實驗環境設置位置的因素,導致生物材料需要在不同的運送環境中移動,環境的變化影響生物材料的保存及有效性,容易使珍貴的生物材料付之一炬,且為維持適當生物材料運環境往往需要負擔高額的運輸成本,因此,需要提供一種有效率的生物材料運輸系統來解決上述的問題。

    本發明為一種生物材料運輸系統,其包含複數個生物產品處理區間及一運輸單元,複數個該生物產品處理區間進行相同或不同的生物產品製程步驟。該運輸單元連接於各該生物產品處理區間,包含運輸裝置及環境控制裝置:運輸裝置移動於該生物產品處理區間,運輸該生物材料;環境控制裝置維持該運輸單元之的運輸環境。

    生物材料由生物材料箱盛裝,而生物材料箱可有效控制儲存環境及該生物材料箱統一於該運輸單元的運輸環境中運送,而運輸環境會由環境控制裝置所控制,可確保生物材料保持其活性、穩定度或避免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