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幹細胞製劑血清分離管(台灣新型專利M518085/ 中國新型專利4926683)2016-01-06

    血小板富含多種與傷口癒合有關的生物活性蛋白質,包括數種幹細胞生長因子,例如PDGF、TGF-β、VEGF、EGF、IGF…等,能促進幹細胞與修復細胞的移動、增生、分化,參與新血管生成及膠原蛋白合成等作用,甚至在傷口癒合過程中還可以再生新的組織,因此自體血小板濃縮產物的參與可以讓原本難以復原的傷口更快復原。

    目前一般在製備富含血小板的纖維蛋白(PRF)時,會將取得的靜脈血液,經過離心機處理後,萃取出富含血小板的幹細胞纖維蛋白凝塊。然而,血液經離心後,會分離成三層,其中上層與下層皆為液態物質,中層則為富含血小板的幹細胞纖維蛋白凝塊。若由傳統方法從離心管的上方開口取出凝塊,會導致凝塊受到上層液態物質的汙染,也可能無法提取出完整的凝塊而降低富含血小板的幹細胞纖維蛋白產出率。

    有鑑於此,本專利提供一種可於離心機中使用的幹細胞製劑血清分離管,包含管體以及管帽組合而成,該管體上端為一開口端,下端為一封閉端,彼此密封結合並可裝置血液,而該管體側邊設有一2 ~5 公分孔洞,該孔洞與一孔塞緊密結合,因此可利用此孔洞從管的側邊提取出幹細胞膠狀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