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 more

延伸認識

發表文獻國際幹細胞研究發展

目前國際上研究出幹細胞類型共7類分別為:

 

  • 植物幹細胞:來自篩選的各種不同植物果實,根莖等的配方科技。主功能在提升抗氧化能力,取得更多基礎胺基酸,促使骨髓回復正常的白血球與紅血球產量,屬於口服製劑的營養食品。

 

  • 動物幹細胞:來自不同動物的卵子,胚胎與胎盤的生長因子,例如德國與瑞士從牛、羊、豬與鹿的身上所取得的生長因子生物製劑,成本低廉,效果短暫,有致癌的例子與道德爭議。是屬於嚴格管制的針劑劑形。

 

  • 臍帶血幹細胞:來自新生兒的臍帶,對捐贈者自己本身比較有幫助,但對被捐贈者在基因相容的比對上,應用率極低,小於十萬分之一的相容性機率,而且對許多疾病的臨床來看,它所能提供的臍帶血幹細胞數量顯然也根本不足以支應,不會是幹細胞治療的主流。

 

  • 自體脂肪幹細胞:來自不同的脂肪區域如腹部,臀部與大腿,主要用來做臉部與胸部填充美容,但由於取之不同人體部位,有不同區域基因密碼的限制,所以效果很短暫,必須反覆作業,在注射入不同部位時,仍有一定的後遺症風險,端看作業醫師的臨床經驗而定。

 

  • 自體骨髓成體幹細胞:來自自體骨髓的成體血液幹細胞,需要施打化學製劑(GCSF)將有限的骨髓造血幹細胞逼入血液循環系統,再以抽血或過濾方式補捉,並應用生物技術體外培養出不同的代數,以汲取更多的數量來做人體的修護工作,但由於體外代數的多寡有基因突變的臨床問題,所以一般來說,都不會超過六代培養,以致數量仍然稀少

 

  • 人類胚胎幹細胞:來自非法以及不道德幹細胞交易容易對母體造成傷害並有各宗教所提醒的殘害無辜嬰幼兒生命成長權利之嫌,其中以共黨國家烏克蘭行徑最大膽居然由國家醫院出面大肆行銷全世界,罔顧國際視聽氾濫程度令人咋舌。


  • 自體血液幹細胞培養:簡單來說就是以一般血液捐贈的數量大約250cc從靜脈抽取後立即分離出特殊白血球將其置於以天然製劑所模擬出來的母體胚胎在子宮裡的環境,在一定的溫度與生理化學信息的共振頻率下成功讓特殊白血球自己轉化或顯現出世人最期盼的胚胎幹細胞多重分化與多元改變的多功能幹細胞特質Pluripotent與Multipotent的多重特色與角色,由於這些幹細胞的數量是其它以上所有幹細胞的百倍數量可達幾億個的關鍵數量,以致它能在回輸人體後立即補充身體因老化所缺損的各種細胞,修護因免疫不足的病情,並且運用大量的新生命幹細胞生物信息直接逆轉癌細胞的突變因子化險為夷,讓生命在逆境中仍然能有浪子回頭的重新開始。

 

而在世界上,人類幹細胞由研究、臨床試驗到上市的幹細胞產品及藥物,目前共有9個,其中包含美國FDA通過兩個,韓國KFDA通過三個,歐洲EMA、澳洲TGA、加拿大Health Canada各通過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