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PPSSC國際研討會 慈濟醫院及陽明大學榮獲「國璽獎」2019-05-04


▲國璽幹細胞技術總經理林珀丞(左)和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右)一同頒發「國璽獎」給慈濟醫院研發中心韓鴻志敎授、蘇鴻麟敎授、蔡昇峰博士團隊。(圖/國璽幹細胞提供)


【亞太新聞網/財經新聞中心/竹科報導】

由台灣學術界所主辦的的「泛太平洋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Pan Pacific Symposium on Stem Cells and Cancer Research, PPSSC)」,12年來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與會,分享全球在細胞治療領域重大的創新突破與法規最新進。PPSSC「國璽獎」選拔,在經審查委員會評核後,獲獎團隊分別係慈濟醫院研發中心韓鴻志敎授、蘇鴻麟敎授、蔡昇峰博士團隊,以及陽明大學黃奇英敎授、蔡宥珍博士團隊。


▲國璽幹細胞行政總經理邱淳芬(左)和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右)一同頒發「國璽獎」給陽明大學黃奇英敎授、蔡宥珍博士團隊。(圖/國璽幹細胞提供)

PPSSC國際研討會吸引包含臨床醫師、專家學者、產業界與政府部門相關人士參與,成功促進各領域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今年大會共邀請美國、中國、日本等多國共20位的主要演講者,分享包含腦中風、脊椎損傷、免疫疾病、癌症、帕金森氏症、唐氏症及漸凍症的研究進展,以及基因編輯、影像技術、CAR-T等最新技術的發展。

國璽幹細胞集團董事長莊明熙表示,「國璽獎」是為了表揚年輕科學家在研究領域上的創新、卓越成就,從眾多投稿的研究成果當中,經過專家審查,選出最具影響潛力的年輕學者,於PPSSC大會中表揚並報告他們的傑出發現,期待年輕學者未來能持續發揮創新的精神,且能致力於將研發成果轉變成助人的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