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產業大未來:幹細胞產業2020-11-05

幹細胞治療,是利用生物特性,將健康的幹細胞植入人體,讓這些不斷生成的新細胞來修復或補充病人需要改善的症狀,例如在帕金森氏症或是中風上,能獲得有效的改善。

 

過去沒有培養幹細胞技術的情形下,只能從流產胚胎取得多巴胺幹細胞做治療,2001年後開始能夠培養幹細胞,20年來也能製造各式各樣的細胞,不過還是有副作用的疑慮,目前人體臨床實驗正不斷進行當中。

 

除了醫療技術,幹細胞儲存相關硬體設備以零下一百九十四度低溫儲存,以奈米科技加值,並以自動化方式嚴密控管維持幹細胞品質。

 

近年衛服部已經通過特別管理辦法,開放自己的幹細胞自己用,醫學中心能夠使用在癌症、疤痕、皮膚、關節等領域引進細胞療法,使病人能多一個希望。

 

隨著法規通過、技術純熟,未來幹細胞療法除了造福病人,更帶來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成為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

 

11/07星期六早上11點05分,準時鎖定教育廣播電台FM101.7《產業大未來》,跟著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莊明熙董事長以及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一起進入產業大未來,一同了解幹細胞產業的過去、現在、未來,以及科技的融入。

 

網路同步收聽: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錯過即時收聽:https://reurl.cc/L3OnWxh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D95x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