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 more

延伸認識

發表文獻所謂的好轉反應,過程有哪些?

經過好轉反應,體內一身輕!

好轉反映過程有哪些?

好轉反應的症狀一般與排毒、自我療癒過程有關,也和個人先天體質、後天健康狀態以及排毒速度有關。身體內長期累積的毒素,會透過身體的排毒系統(如皮膚、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呼吸系統)排出體外,毒素經過這些系統,就會出現一些相應的不適症狀。一般來說,會從身體毒素最多的部位開始出現症狀。

 

好轉反映的過程主要分為四大步驟:

  1. 細胞修補期
    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所以會精神變好、體力轉強、皮膚恢復光澤等。
  2. 代謝排毒巔峰期
    體內毒素排出體外,使體質由酸性恢復原來的弱鹼性,故會發生排便次數增加,有些人會發生皮膚搔癢、胃脹排氣、皮膚發癢、長青春痘。
  3. 氣血活絡,酸痛出現期
    當食物療法調整補充到氣血活絡時,為了打通氣血凝滯不通的經絡部位,故會出現各種酸痛現象;而原本酸痛者,其酸痛會轉劇,這時服用止痛劑亦無效,這種酸痛會持續維持幾天(嚴重者可能略長),直到自然消失為止。
  4. 細胞再生、精神倦怠、愛睏期
    透過人體自癒力的發揮,因人體大多數的營養素及氧氣轉而輸送去作"細胞再生"的工作,故人體感到精神倦怠、愛睏。以上這些反應出現時,我們應該高興,當改善到一定程度時,這些反應已自然消失,不藥而癒。

 

 

如何區別好轉反應跟疾病症狀?

好轉反應的不適症狀與程度因人而異;一般來說,好轉反應雖然會讓人不舒服,但是程度較疾病導致的症狀要輕微些,且整體精神、情緒都還不錯。如果是疾病造成的不適症狀,通常程度較嚴重,體力、精神都較差,當然情緒也比較不穩,有些人會變得憂鬱、悲觀、愛哭,也有人變得暴躁易怒。

好轉反應是一種將過去在體內堆積毒素廢物清除之後的反應,症狀大多是過去平常就有的一些小毛病,而這些症狀陸續出現後,身心狀況會逐漸變好,雖然身體狀況成波動起伏狀態,但是均值卻越來越高,經過好轉反應之後,身體能量與健康狀態會明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