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國璽幹細胞公司贊助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團2016-05-27

  貝里斯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之一,被譽為中美洲伊甸園,擁有豐富的大自然生態與歷史遺跡。在這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生長的人們,卻因城鄉差距、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產生了教育不普及的情形。根據當地教育部統計資料,發現因不明因素沒入學接受基礎教育的兒童者就超過11,000名,除了基礎教育外,貝里斯境內的升學情形也因資源不均,導致師資與預算不足,許多青少年無法就讀高中,導致國民缺乏學歷與專業技能,只能從事低薪工作,社會的貧窮問題惡性循環。

  有鑑於此,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團計畫每年暑假將有學生到貝里斯進行志工服務,教導學生操作文書處理系統「Open Office」,以使他們具備基礎文書處理能力與日常生活應用電腦的基本技能、協助社區營造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球、提供獎學金制度促使當地學生繼續求學…等。

  國璽幹細胞公司了解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團的需求後,深深被這群無私的理念所吸引,故贊助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團,協助他們可以去貝里斯進行服務,並期盼台灣可以與友邦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落實國民外交、進行文化交流,並將臺灣宣揚至國際。

 

<圖片說明:左三:國璽幹細胞公司總經理室馬鈺欣專員,其餘為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參與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