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國璽幹細胞公司莊明熙董事長受邀到清華大學CEO下午茶進行演講2016-05-04

    今日國璽幹細胞公司莊明熙董事長受邀至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進行「CEO下午茶」演講與經驗分享。CEO下午茶演講活動的目的是能讓學生與優秀的領導者進行面對面的談話,讓學生能夠更貼近業界並了解一位優秀的領導者應該如何做好公司的管理與成功經驗的分享。

    莊明熙董事長這次演講的主題是『幹細胞新經濟』,因為幹細胞產業與其他產業性質不同,所以透過幹細胞新經濟這演講,很詳細說明幹細胞的發展,以及目前國內外幹細胞產業所進行的方向,讓不是生物背景的學生可以在最短時間了解幹細胞。幹細胞為21世紀的金磚產業,未來生技業的市值將會比半導體業高出數倍甚至數十倍,從高階醫材到生物科技,每一項都相當具有發展潛力。其中幹細胞領域將會在未來的精準醫療及個人化醫療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國璽幹細胞目前的新藥也在臨床開發階段,走入製藥業雖然辛苦,但相信未來能以這項技術服務更多需要的人。

    在演講結束後除了有讓學生QA問答時間外,莊董事長也分享過去自己如何從電子業轉換到生技業的過程,並鼓勵科管所及服科所學生讓自己具備更多可能性而不要限制自己的發展。因為莊董事長是清華大學EMBA的學長,所以不吝惜的訴說公司內部技術的創新,透過親切的互動、幽默風趣又帶著自信的演說,讓學生可以學習不一樣的領導者風範。

    本次演講課是由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史欽泰教授所開的課程,史欽泰教授曾經擔任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院長,對於台灣奈米、生醫等新興高科技產業發展貢獻卓著,在演講最後史欽泰教授也為了整個演講以及生技產業做了個總結,讓學生了解每個不同產業所會面林的狀況及發展性。

 

<圖片說明:左:國璽幹細胞公司莊明熙董事長,右:前工研院史欽泰院長>

<圖片說明>清華大學科管所及服務科學所全體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