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治療急性腎損傷展露曙光! 國璽集團獲「急性腎臟損傷」幹細胞治療專利2018-08-14

台灣為全世界的洗腎王國,因為腎損傷無法有效治癒,最終將導致不可逆的腎臟受損,以至於必須等待換腎或是終生洗腎。可謂係國內幹細胞新藥開發領導者的生醫科技大廠「國璽幹細胞集團」,今(8/9)日宣布已獲得「用於治療急性腎臟損傷之醫藥組合物」專利,利用幹細胞(stem cell)結合特定生長因子(Growth factors, GF)的技術,為治療急性腎損傷展露曙光!

國璽幹細胞集團董事長莊明熙表示,急性腎損傷也被稱為急性腎衰竭,是一種嚴重且會造成死亡的腎臟疾病。急性腎損傷不只發生在腎臟病人、老年人口,當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或不良生活習慣 (亂吃成藥、吸菸或短期內劇烈運動) 者皆是高危險群,此類病人體內的水分或尿素、肌酐酸等身體代謝毒素排不出去,進而導致心跳過速、毒尿症或神智不清等情形,若轉變為永久性的腎臟傷害,則需要進行長期洗腎,影響生活品質,實在不可不慎!

「為了尋找有效且方便的治療方法,國璽幹細胞研發團隊開發以幹細胞為基礎的治療方式。這次所獲得的專利,是一種創新且具有不同作用機制組合的急性腎臟損傷治療劑。」莊明熙董事長表示,幹細胞和身體中其他的一般細胞不同,具有組織修復的能力。此外,為了提升幹細胞治療的效益,國璽研發團隊也嘗試結合生長因子技術,結果成功開發出一種能夠解決現行急性腎臟損傷治療技術之缺陷、又能夠讓幹細胞充分發揮功能的醫藥組合。

莊明熙董事長表示,目前急性腎臟損傷的治療方法為洗腎、腎臟移植或者透過支持性療法緩解患者不適,然而這些療法需要消耗大量醫療資源,但對於損傷的腎臟修復效果有限。如何開發出一種能夠解決急性腎臟損傷的新藥或治療方法是當今的發展重點,而幹細胞治療的創新治療方式將提供另一項選擇。

在動物實驗結果顯示,莊明熙董事長說,這項專利方法能夠提供比一般的急性腎臟損傷治療技術更優異的效果,包括能夠達到良好的組織修復能力、減緩急性腎臟損傷的惡化並有效改善因急性腎臟損傷所造成的腎功能異常…等,能提供急性腎臟損傷之早期治療。此新藥的開發將有助於大幅提升急性腎臟損傷所造成的痛苦與醫療花費,並有機會降低患者需要洗腎的風險。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國璽幹細胞集團才剛結束與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醫療團隊至菲律賓馬尼拉,進行「一國一中心計畫」參訪行程,莊明熙董事長表示,幹細胞分析平台與『Nigiro-Med』激活技術是國璽的核心能量,國璽專注於開發幹細胞治療產品,除了有穩定的製程技術,更具備多項獨家專利技術。國璽幹細胞集團也願意協助醫療單位,提供幹細胞治療相關技術及產品,讓台灣的先進醫療產品(advanced therapy medicinal product, ATMP)與醫療技術一同揚名國際。

(圖由國璽幹細胞集團提供/國璽幹細胞集團今(8/9)日宣布已獲得「用於治療急性腎臟損傷之醫藥組合物」專利,利用幹細胞(stem cell)結合特定生長因子(Growth factors, GF)的技術,為治療急性腎損傷展露曙光!)

資料來源:Hinet新聞網

相關報導:大成報、台灣新浪網、蕃薯藤新聞、勁報、PChome新聞、Hinet新聞網、亞太新聞網、科技生活新聞網暨雜誌、科技生活FB、中華日報、風傳媒、台灣好新聞